[專案管理] 利害關係人參與評量矩陣有分那些參與程度?不知、抵抗、中立、支持、領導 這五種?

 利害關係人參與評量矩陣是一個工具,用於識別和評估專案中利害關係人的參與程度或態度。這個矩陣可以有多種版本,但常見的參與程度或態度包括:


1. **不知(Unaware)**:利害關係人不知道專案或其潛在影響。

2. **抵抗(Resistant)**:利害關係人反對專案或其結果。

3. **中立(Neutral)**:利害關係人對專案既不支持也不反對。

4. **支持(Supportive)**:利害關係人支持專案及其結果。

5. **領導(Leading)**:利害關係人積極支持並且積極推動專案。


這五種分類幫助專案管理者理解利害關係人的位置和態度,從而可以制定相應的策略來增加支持者、減少反對者或轉化中立者的態度,確保專案的順利進行。

留言

搜尋

本月熱門文章

中華民國2024 總統、副總統選舉公告發布 連署參選門檻28萬9667人 可以推薦候選人的政黨包括民進黨、國民黨、民眾黨和時力

關於中國:202X年

中國假新聞不僅對中華民國台灣內部產生了混淆和不安,也在中國引起了一場不必要的風暴

[棒球] 2023 台灣大賽G5 威能帝13K飆破紀錄 猿3轟搶聽牌優勢

中信兄弟PS女孩 浮誇甜心 凱蒂 炸裂全場~ 小許瑋甯

[FAANG面試] 如何準備Google Technical Program Manager (TPM) 面試

[音樂] 霖霖 新單曲:給你了

[音樂] 啦啦隊女神霖霖最新單曲:DOKIDOKI

Agoda

熱門文章

[社會觀察] 一生順遂與命途乖舛

[HMD Global] Nokia 2020 新手機發布 首款 5G 手機 Nokia 8.3 預計夏季開賣 !

中華民國2024 總統、副總統選舉公告發布 連署參選門檻28萬9667人 可以推薦候選人的政黨包括民進黨、國民黨、民眾黨和時力

群暉科技 Synology 推出深度學習 NVR DVA3219,啟動本地端的 AI 影像分析

什麼是 OTA ?

中信兄弟啦啦隊女神 峮峮 代表作品:炸裂陳子豪

新北市板橋區私立寶仁幼兒園負責人褚家雯 園長彭瑞君 還有經營那些教育機構?

2019年台北市議員質疑北市府拿北捷救命錢還債 剝奪市民行車安全 台北捷運還是常故障

中信兄弟PS女孩 浮誇甜心 凱蒂 炸裂全場~ 小許瑋甯

關於Acer產品的討論區